渊渊渊YA

这里楚墨渊,多多指教。
保持清醒,保持热爱。
🐧3177107726。

【浪漫的灵魂《流浪汉》】 by楚墨渊

 文 ‖ 楚墨渊


写一个流浪汉,衣衫褴褛,细瘦的身躯上布满殷青的伤疤,一日混一日,一年混一年,世人说他浑浑噩噩,不学无术,倒也悠闲自得,做一个人间的过路人。


听闻有日,几个孩童望见他窝在小巷口休息,蜷缩着身子裹紧衣领,一抹微红在他的胸间若隐若现,他突然一个激灵,睁开些许朦胧的睡眼,腐烂的花叶探出脑袋,几片花瓣从衣角滑落。


他透出几丝忧郁的神情,小心翼翼地弯过腰用手护住,爱恋般亲吻腐烂的花片,然后放进了鼓鼓囊囊的衣兜里,低头看胸前有些凌乱却依旧艳丽的鲜花,在微风中摇动舞姿,眉眼才微微舒展,自在自得地哼着曲闭上了眼睛。


这是独属于他一人的浪漫。


月近黄昏,斑驳的树影穿过巷口,空洞的风声忽远忽近,他挥手拂去尘灰,眯着眼双手捧起那朵枯萎的花朵,观赏它凋零的枯叶,花香好像依然馥郁。


似他腐烂的一生,世人当做茶后笑话,骂他行尸走肉,可那腐朽身躯里,所拥有的滚滚热爱,从来不是肉眼可寻的物质,只由心懂。


他又一次将花收回,用破旧的衣领裹着,起身走向人流匆匆的街道。


车水马龙,夜市纷杂的声音一哄而起,他小心翼翼的贴着墙面行走,胸前那朵枯萎的鲜花。


红的耀眼,红的惊艳。


城市的喧嚣早已离他而去。生活如同潮水,却没有淹没他的故事,他的回忆,和他心中的光。(这段源于萧先生)


他也许孤单,但从不卑微。


那份浪漫与爱,源于花,归于心。


组成他悠闲自得的过客人间。​


ps:萧先生段落已授权.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