渊渊渊YA

这里楚墨渊,多多指教。
保持清醒,保持热爱。
🐧3177107726。

【月色撩人《微》】by楚墨渊

文 ‖ 楚墨渊

月光温柔地陷进微红的夜色。

——题记

夕日欲颓,顺着山腰缓缓而落,只剩一抹淡然的光辉。

大街小巷的灯光扑扑朔朔,给暗色的天边涂上一抹红晕,错综的建筑在微红下若隐若现,像是闹腾的黑猫时不时钻出温热的窝。

滴滴雨丝从发梢间滑落,引起润泽,而后化作一滩水流浪于匆匆步履中。

夜晚下灯红酒绿的城市,总是给人带来某种无法描述的感觉。

我漫步于街口,看他们仰头欢笑,看他们低头默语,看他们在繁杂的人群中迈开步子,头也不回的像前走去。

抬了抬眼眸,看那路灯闪烁出明亮的光晕,照应着斑斑点点的人影,不断重叠,挪不开眼睛。

nullnull

地铁到站,出了口,映入眼帘的便不在是繁华的街区,而是寂静悠长的小道,天是墨色黑,只有一轮明月挂在空中。

我向着小吃街走去。看小摊主们早早摆好了摊位,忙活起来。雨后的泥土混杂着饭香闯入鼻腔。摊主们的脸上红彤彤的,不知是因为寒冷的夜风,还是哄闹的人群。

就这样, 捧着温热的饭,穿梭在人流中。

看街边的柳树一步步向我走进,不知不觉的,将身上弥漫的暖气抖掉。

忽而一声质朴的笑声传来,我回过头,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抓着红色小气球的绳绳,一边跑着一边嚷嚷:“它飞起来了!它飞起来了!”随后喘着气唤了一声小伙伴的名字,“你快点!不然飞不起来的!”发丝被微风扶起,绯红的脸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动人。 

可能是雨后夜色太过温柔,我望着他们一前一后的奔跑着,一种甜蜜却也有点苦涩的感觉涌上心尖。

那 微红的天河不断的与墨色相碰撞,脑海中破碎的过往不断下坠,又不断升起,一点点的填满我的心口。

如果说,微红的夜色是因为灯光,那么我想,少女脸上的微红,是因为年少的欢悦。


“别轻蔑年少时期感动过的事。”


望向那一轮明月,它陷进暗夜,却依旧闪烁着。

当过往藏进发丝,当感动藏进心间,当温暖藏进月色。

那么,你会是这夜色的唯一情人。 


“不知,”

“我是否可以像那明月一般,”

“温柔的向你奔来。”

评论